踏上花蓮就像遇見初戀的情人般,有著無法控制的愛戀
它那美麗多變的婀娜風情,不失潔淨的如蓮花出水的風貌
那出污泥不染的身段及氣息,正說明了身處東部獨特的傲然骨氣

山中縱谷的浩然、霸氣,像似強烈的守護這塊淨土,無可侵襲
廣闊寬長的水平海岸線,有如夢想永無止境的延伸至無限
在溫熱的山中泉水薄霧,更是有著如生命力源源不斷延續的精神
熱情、古意的在地居民,親切的如同守護森林的精靈,誓言保護
這強勢的山中霸氣、無限的希望及熱情的溫暖等等
著實的讓我對這塊土地著迷的留連忘返


原本錯綜複雜的鄉間小路,己變成了井然有序的街道,讓人不迷失於此
山谷的自然明媚風貌,雖擋不住天災,但仍勇敢的展現出堅忍不拔的氣息
隱居於山谷中的洄瀾城市,也伸出溫暖的雙手,牽起天與地的絲路,擁抱所有人
但已漸漸失去的洄瀾過去及記憶,卻已來不及保留於掌心中
僅能靠著一絲絲的回憶慢慢串連,找回它最原始的、最美麗的、最獨特的歷史美貌


洄瀾延續了大自然賦予在這塊土地上的生命力
觸動了人們內心回歸最原始的、最深層的心靈慾望
而今這種現代桃花源,已經沒有任何地方可以取代的
更無法用言語及文字來形容這片最值得守護的地方
今日我們發現了洄瀾的壯大風光景色、洄瀾的自然不變是無能取代
所以更應該珍惜這僅存的桃花源
拾回桃花源已消失、已遺忘的記憶
共同譜出這段心繫洄瀾情的樂章


曾經有人問我,大自然的美是什麼
那時懵懂的我,只知山巒景物之美
內心深處的我,隱約感受缺少些什麼
東部永續發展博覽會
鑑於推動地區永續發展之關鍵在於人的轉變
即心靈價值的重建
這些日子下來,參訪了數不盡的景點
站在沙灘上的我,看著夕陽的餘暉
慢慢地被海平面吞噬,心動蕩漾著不能自己
原來,曾經缺少的感受,在心動蕩漾的同時
缺少那塊美的拼圖,
一塊、一塊在當下不自覺地拼湊完成

 


 

 







原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tainable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