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在生命的旅程中,都曾留下足跡—在土地、在沙灘、在人們心裡。

 

即使到訪過最高的山,最美的湖,最迷人的街景,心中卻有個空缺是什麼東西都無法填補的。

 

大學時期,我曾在高雄炙熱的豔陽下,漫步在繁華的街頭;也曾佇立在海風徐徐的西子灣,凝視著夕陽灑亮一片波光;更曾與一群輕狂的友人徹夜守候,只為那一抹染銀深邃海面的月光。

這樣的回憶是如此美好的令人難以忘懷。

踏上花蓮,在懾人的蒼鬱山林、純淨的沁涼溪水環繞中,有著同樣刺眼的陽光,同樣人群穿梭的市街,同樣的陣陣海風吹拂。我望著隨距離而深淺不一的藍,舌尖彷彿能嚐到一絲鹹苦;指縫間流洩的沙礫隨風飄逸散去,回歸至大地;耳邊波濤與人們嘻笑交織譜出一首和諧樂曲。

這樣的景像是如此迷人的令人一再流連。

 

 

 

突然,那片總是陰鬱地哭泣著,細雨灰濛著的天空躍入腦海。我懷念起那帶著腥臭的魚貨市場,我懷念起那一朵朵於街頭綻放的傘花,我甚至懷念起那呼嘯而過的汽車濺起的水花。

我不能否認高雄那灑滿一地的金黃陽光、花蓮這沈澱心情的山光水景的確使人眷戀,也不能否認這世上還有千千萬萬的壯麗景色我未曾到訪。

但正如同在創意文化園區偶然瞥見,訴說著回鄉之情的明信片,此刻的我,站在花蓮的土地上緬懷家鄉。

 





原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tainable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