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一篇Miss Oldlady No.1米粉焿打頭陣後,緊接上場的是老店大翻新的lady No.2朱媽媽!這家也是在花蓮開了好久,從米其林在這裡唸書到現在,算算也有三年了,原本在仁愛街上的一間暗咪摸的鐵皮屋默默地油炸著,最近可是重新整修,以全新的面貌出現咯~

 

原本舊址外面的圍牆上掛著告示牌~搬新家咯~舊雨新知請繼續捧場!

 

老實說,這家也是我三年來第一次吃啊!(還好~因為我有學長在這裡待了三年了,才吃到溝尾仔有名的海埔蚵仔煎~)沒辦法~炸物這種東西實在引不起我太大的食慾,當然一方面也是考量到體型的問題(哈~這真是不願面對的真相啊),二來吃油炸的東西最怕遇到三種情形:油、吃粉味、油糟味!(想必愛吃炸物朋友也有相同的共鳴吧?)但是~~~賣尬的!捧油們!來「朱媽媽」這裡,包你通通沒煩惱,來大口大口吃吧~~~

首先,一進店內就會看到他們採開放式的作業空間,並且用透明玻璃阻隔,這樣一來炸什麼、怎麼炸都給客人看得一清二楚,包你吃的安心、吃的開心,同時新店面也提供顧客們更舒適、更寛敞的用餐空餐(由於當天客人很多,卒仔如我也就不敢太高調拿著相機照了)。另外,傳說中的朱媽媽也坐陣在店門口,忙著整理料理台上的炸物。店員大概有五六位左右,看到這陣仗,我卒仔個性又浮現了,因此只好坐定位後再偷偷照下來他們的作業情形。從坐下來到吃完,真的沒看過他們停下來,人潮絡繹不絕呢!

 

捧油們你看看~~老店要屌要屌在那裡呢?就是光賣這幾樣東西就可以開到嚇嚇叫哩!簡單明瞭的菜單(菜單上的朱媽媽畫得靈活靈現的~跟本尊真的是一模一樣哦!),賣的就這幾樣,雖然才吃過米粉焿不久,但尚在六分飽的我還是意思意的點了糯米腸、蘿蔔糕、炸芋頭各一份。(菜單上的地址是舊的,可別傻乎乎跑去拉)

 

熱呼呼的炸物們上桌囉~~~雖然才三樣,但份量也不少,而且啊~~捧油們~~你們有發現到這盤有沒有那裡不一樣啊!?(又來了~同樣的梗請不要用第二次!)

再給你近看一張~沒錯!它看起來有沒有不油滋滋的咧?盤子上可沒有沾上多餘的油脂啊~~~哈哈~這樣罪惡感少了點了~

首先就從糯米腸先下手吧~~~~這糯米腸外皮炸的酥且不油,跟一般外面吃的大腸口感相當不同啊!一般吃的外皮都會有那種」啵賣爛」(咬不爛)的情形發生,但朱媽媽的完全不會,那外皮真的薄薄一層,一咬就脆了~~再來,這裡的大腸包的是肉躁,所以吃起來有淡淡的肉躁味(你又在說廢話嗎!),這個跟我在南部習慣吃的大腸裡包花生的完全不同呢!又Q又香~~真的好好食啊~~而且啊~個人覺得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

 

這糯米腸真的是表現的可圈可點!讓我對接下來的芋仔和蘿蔔糕更是迫不及待了!話說這蘿蔔糕~~這外皮還是一樣酥,外層裡著麵粉是恰到好處,不會太厚,薄薄一層包覆著白拋拋的蘿蔔糕(媽啊~~~容我形容它像裡著一層若隱若現且帶著鵝黃色澤絲綢的少女!),那就算了~連嚐起來的口感都那樣細緻綿密且不油不膩!(真的~~~我花素!)

 

最後一道則是稍為遜色的芋仔(哈哈~有沒有整個fu都冷下來了?),還好拉~可能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以為會炸得桑~~~~桑,吃起來綿~~綿~~綿,但是這芋頭算是頗結實來的(這是什麼形容詞啊!),雖然不是很鬆軟,但表現不俗,一樣酥、一樣不油膩,也不會乾乾的,難以入嚥。

 

吃完這次朱媽媽後,終於可以明白為什麼她可以光靠這幾樣在花蓮炸物界的地位屹立不搖!(有沒有那麼誇張啊你!)我想這跟油的品質、裡麵粉的拿捏要恰到好處和幾十年累積的炸工都有關係吧!這也讓不敢大啖炸物的米其林甘心冒著褲頭變緊的危險再次光臨,因為…捧油們~~~真的好~~~~~~~食哦!何況這樣一大盤也才55,真的不算太貴拉~不過呢~~這種美食也是有賞味期限的哦!營業時間從下午2點到5點,晚來了~就明天請早啦!

 

花現新美食:
店名:朱媽媽

地址:花蓮市民國路79
營業時間:
14:00 p.m. ~ 17:0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tainable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