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米其林要來點不一樣的口味給捧油們嚐嚐~~雖然在花蓮的異國美食比不上其它地區的熱鬧,但偶爾想要來點不一樣的口味時,還是可以找的到哦!

在花蓮佔最大宗的異國美食應該算是越南料理了,不管是在和平路、溝尾仔或者民國路上,幾乎都可以看到越南姑娘開的小吃舖,不過呢~~~也不是每個越南姑娘的手藝都是波兒棒~~因此,今天米其林先從首選的越南小吃舖報馬仔乎鄉親們,希望食主們滿意咯~

這家越南麵包,是的,相當簡單明瞭的名字,你可以叫它「越南麵包」或者「越南美食」,這家真的是妙~~怎麼個妙法?且讓米其林娓娓道來~~~~

 

這家早先開在機車行內,沒錯!就是開在機車行內,當初我也是在網路上看到人家這樣寫,燃起熊熊烈火般的好奇心前往一探,果其不然!真是很新鮮啊~從沒有坐在機車行內吃過飯,這經驗還是頭一遭啊!也是相當美好的一次經驗,具體好吃是說不上來,但當時最難忘的就是湯頭~怎麼可以熬得那樣好~很溫醇的那種,後來想再去時,聽說老闆娘回越南補貨兼探親去了。

 

這次再去時,沒想到竟然有了自己的店面了,但還是開在機車行隔壁,原本還以為它已經關起來了,不多說拉~~趕緊來溫習一下往日的美味吧!

 

 

 

捧油們~走到門口時,不要遲疑,就是this way

 

 

一走進去,相當濃厚的越南味啊~~不止有越南女生會戴的那種竹編帽,還有各種越南的調理包、材料或者飲料等都有在賣啊!而且老闆娘已經把菜色的圖片都貼在牆上了,一目瞭然~不用擔心不知道要點什麼哩!

 

 

 

看看櫃上一堆越南來的乾貨,愛吃越南菜的捧油們也可以買回去動手做哦!

 

 

 

冰箱中有各式各種飲料,當然也有越南飲料,不過種類不多。

 

 

 

講到這裡也差不多餓了吧~記得之前來時,是採無菜單制的,就你去問老闆娘看有什麼,現在有了菜單後,就更方便點餐了。不過這裡的價格似乎是有調漲了,和前年來時不一樣了,大概貴了10元左右。

 

 

其實才剛吃過肉丸和貢丸湯的我,根本沒什麼餓意~不過!為了我們廣大的捧油們,米其林我真的是豁出去吃了!不怕死的點了酸辣河粉、再來盤小菜,以及越南沙士~~~哈哈~~~~繼續看下去!

 

酸辣河粉,上來這碗時,我整個胃都縮起來了,媽呀~怎麼這麼大?!滿滿一碗,看得我都飽拉!

 

 

 

檸檬和辣椒,吃河粉時的最佳伴友,新鮮的檸檬是提鮮湯頭的一點訣哦。

 

 

 

當時老闆娘已經有跟我告誡說這道會比較酸辣,嘸驚死的我還是照點不誤,你看這被染得紅紅通的河粉,但靠的絕不是辣油辣粉什麼來調味~~~那究竟是什麼呢?哈哈~~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咧!

 

這河粉煮得恰到好處,不會過軟過硬,而且份量十足,我到最後還是沒有喀完~不然真的會橫躺出去!另外不得不提一下這湯頭,真的是夠酸夠辣~~尤其是那辣味的後勁!媽呀~~辣到我擠了一次檸檬,但還是不太夠,相信嗜辣的捧油們一定會愛死這股勁味的。

 

 

 

瘦肉片,有讓我想起吃乾麵時上面會蓋上薄薄兩三片的白肉片。

 

 

 

蛤蜊,我說這裡湯頭的色澤讓人看得胃口大開真的不假啊!連蛤蜊都可以染成這樣,一看就真的有用心在熬~

 

 

 

蝦子,不多不少剛好一隻。以前有吃過那種蝦頭都黑了那種,但這裡的蝦子感覺挺新鮮的。

 

 

 

蕃茄,我在湯裡頭好不容易撈到這快化掉的蕃茄,我猜想這裡湯頭能夠如此鮮美,這蕃茄肯定功勞不小,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再請教老闆娘到底怎麼熬出來的!

 

 

 

吃越南菜,大家應該都會想到什麼涼拌木瓜啦、還有百香果切片或刨絲什麼,有有有~這裡當然也有。

 

 

 

涼拌雞絲,厚厚~~看到沒!一盤50元滿滿一大盤,而且上面覆蓋著紅通通的辣椒泥~~我已經開始在冒汗了......

 

 

 

聽說最近高麗菜很貴,這裡大大一盤只賣狼客你50元!看看這新鮮的高麗菜絲,淋上酸酸甜甜的魚露,再沾上辣椒泥,哇~~~~~~噴火拉~~~~~真的是有把我辣到了!可是愈吃愈涮嘴啊~~~欲罷不能!

 

 

 

沙士(sáxí),前面提到這裡也有賣越南飲料,那當然要來喝喝看有什麼新鮮的。不過我還是保守的選了越版沙士。其實味道和我們的沙士差不多,但感覺多了股….九層塔味哦!而且氣也不會比台灣版的多,喝到最後會覺得甜了點。我還有看到羅望子口味的,下次喝喝看。

 

 

 

不知道看到這裡捧油們有滿意嘸?這家平凡但美味的好滋味算是米其林的私心推薦啦~因為….在這裡米其林曾經有過難忘的回憶啊~~~雖然這次只有一個人,但回憶中的美味依舊不變哦!

 

 

花現新美食:

店名:越南美食/麵包

地址:花蓮縣莊敬路93

電話:03-8575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tainable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