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會接下這項工作

完全是想說以前大學社團及學生會總務的經驗

加上之前實習時在總務處當了一年的偽公務員

應該足以應付這個活動的帳務工作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我實在小看這個活動的規模了

 

真正開始做之後才發現公部門的帳務真不是普通的繁瑣

要申請啥就要填一堆表格

表格還規定一定要怎麼個填法

填錯要嘛重填…要嘛修正在蓋章

常常從研究室把帳目印出來要到所辦蓋章

就發現哪裡有問題,又要重新更改

或是原本其他人給我的東西有問題,還是要聯絡苦主再重來一遍

就這樣一直處在一改再改的狀態

讓我永遠在宿舍、研究室、所辦與行政大樓間奔波個不停

(我沒腳踏車,只能靠我的兩條腿呀呀呀~~~淚….TT)

最誇張的是每次要吃飯、訂餐盒都要簽到

這實在很囉唆說…為了●●足夠的●●     (編按:此部分請容許小編我打個馬賽克)

害我常常都得跟很多人●●●...==          (有些事情最好是●不然會)

我不是對大家有啥企圖….我也是身不由己啊…>///////<

不過畢竟用的是人民納稅的血汗錢

為了避免浪費公帑,種種嚴謹的把關是必須的

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很多手續其實

做了這項工作讓我對目前吵得沸沸揚揚的貪污案有了不同的體認

(至於是啥在這不方便說,真有興趣再私底下問我吧!)

 

作帳其實是一件苦悶到極點的工作

每天面對的不是一堆文件、表格,要不然就是堆積如山的單據

而且大家永遠都不知道我到底在忙啥

要解釋又不知該如何解釋起…>」<

還得要非常非常細心&小心

免得哪個環節出錯,可能要花更多的時間來處理這個錯誤

更常常遇到一堆枝枝節節的小問題

隨便一個問題可能就讓我一個下午的時間泡湯啦!

所以如果看到我一臉「屎面」,請大家多多包涵呀!

因為被煩到一個極致,實在很難有好臉色啊!

 

**************************************************************************

由於部分文字過於敏感  (迷之聲:愛假閩乾凝)
真的只能向各位看官說聲抱歉
部分文字必須做出特別處理
還請各位多多包涵囉

部落格小編 smal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tainable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