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到了週末的花現新美食,每次真的都是想破頭想說要介紹什麼好吃的給朋友們~當然也是站在磅稱上的拉據戰啊~~~~

雖然在花蓮待了三年多了,說真格的~會去光顧的都是差不多那幾家,倒也不能說花蓮無美食,只是人就是這樣,記得以前看過一篇文章,大概是說每次走入常進去的快餐店時,總是點一樣的東西,雖然偶爾會想說每次都吃魯肉飯,要不要改個排骨飯試試看,結果龜毛了好久,還是點了魯肉飯,而我....就是這樣的人啊~~

 

那麼今天也老樣子介紹我常去打牙祭的小麵店吧!嚴格說來這家店我大概去吃了三次,說是人間美味倒不至此,但可能我是南部人吧~這家味道是挺合我們吃重口味的人,因此才會一訪二訪又再訪~姑且看我娓娓道來吧~~~

 

位於大同街轉角處的「阿嬤ㄟ古早味」已經有34年的歷史了,現在已經由第二代接手,阿嬤也退居幕後享福去了~來這裡用餐的客人也多半是在地熟客居多,來這裡幾次都看到大家很熟似的跟老闆點了菜後就自己找位子坐了。雖然是小吃攤,但用餐環境還挺乾淨的,而且還有冷氣吹,用的餐具也是環保筷子和湯匙,總之~算是不錯的用餐環境咯。

 

 

來這裡我總習慣吃炒米粉或者米苔目,再切上一盤滷菜,就真的是飽番天了。這晚吃的是米苔目,這裡的米苔目長的特別粗勇,再拌上老闆家的滷汁、大量韮菜和豆芽菜,所以會覺得不會太油膩而且嘴中還不時會有股蔬菜的清香味,真的是好滋味啊~

 

叮嚀朋友吃的時候可要小心呢~米苔目真的是很Q,建議朋友可以夾緊~不然會彈的到處都是哩!(這個建議聽起來好像怪怪的厚~~哈)還有這碗份量不小,女生可兩人分食哦!

 


 

 

這裡的滷菜也要好好介紹一下,通常我們在麵店看到的滷菜都是放在櫃子裡的,所以有些吃起來是冷冰冰的,再良心一點的店家就會再替客人過滷水一次加熱,但這裡的滷味是放在燒滾滾的魯汁中,而且有在滷鍋周圍還有像蒸籠一樣的鐵盤,把滷菜放在上面可以隨時保持其溫度。

 

由於當晚去時,只剩下這些滷味,所以這是快收攤的模樣了~但朋友啊~泥們有看到那鍋翻騰中的滷湯嗎~這就是美味的來源啊~~

 

 

 

 

 

 

點了海帶、豆干和蘿蔔,上面灑了鮮紅的辣椒瓣、薑絲和香菜,還有老闆自製的豆油膏,這麼澎湃的陣丈,真的是令人看了胃口大開啊!

 


 

 

 

 

 

真的不是我要說,看看這滷蘿蔔~~~有沒有透!(有哦~~)有沒有入味!(有哦~~~)哦~還忘了介絕~這裡的油豆腐,朋友們下次來時一定要點一下,真的很好吃!我想這秘訣就是在浸泡在翻騰的滷湯中才能透心內啊~~~

 

吃沒多久,老闆竟然還送上殺必思—不是很清的清湯,記得上次來時沒有的,不過嘸魚蝦嘛好~就嚐嚐看吧!

 

朋友們可別和我一樣,一見到這渾濁的清湯就覺得它鳥掉了。一撈起來…嗯…也是有點虛拉~BUT!!!這滋味還真的不錯,酸菜湯的味道剛好頗清爽。哈哈~這樣很沒有說服力厚~就留給朋友們自己來試試咯~~

 

 

當晚由於被老闆抓包我在照像,他還過說我是要做報告嗎?哈哈~害我熊熊反應過不來,也跟著唬弄過去,老闆很親切,還熱情要我多拍照不要客氣,還很自傲地說著這家麵攤的悠久歷史,當然這種驕傲來自於可以守護著阿母的滋味,繼續飄香下去,從透早清6點到晚上10點,看著老闆一家人幸福滿足的笑容,啊~~~頓時也令我想起故鄉的阿爸和阿母啊~~~~~

 

 

 

 

花現新美食

店名:阿嬤ㄟ古早味

地址:花蓮市大同街321

營業時間:6:00AM~22:00PM

價位:麵類價格35~40元左右,小菜我是都沒問過價格,每次去就點那幾樣,吃下來大概要100元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tainable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