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託學弟的福,把大家喚來一起和老師烤肉聚餐,不但省下一餐,又可以吃到這麼澎湃的一頓,哈哈~希望可以讓冰友們的大飽眼福啊~~~

這家燒肉工房在花蓮開了有六年之久,平常路過時都覺得裡面暗暗的,很好奇裡面到底在幹嘛,不過也因為都是一個人吃飯較多,根本不可能進去燒肉店。(雖然我很想像」不結婚的男人」的阿部寛那樣,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就一個人大口大口吃肉,多爽快!)由於這次東家是老闆,所以點餐都交給她一手包辦了,我們這群就出張嘴就好,先來看看這裡的menu吧!有分單點的、也有套餐式的,在單點的部份看了一下價格,大概都在100上下,比起其它地方確實是便宜了些。



由於我們有10幾個人,所以叫了兩份套餐,並且再額外單點。這裡的套餐內容還算豐富,感覺可以吃很飽,像我們吃下來也真飽的差不多。套餐上其實菜色差不多,差在肉類的等級。這晚我們應該是叫四人套餐吧~


點菜時發生了一件很窘的事情,習慣餐廳都會放茶的我誤以為眼前這壺是熱茶,還想說怎麼服務生都沒有放茶杯,於是把服務生叫來麻煩她送茶杯來,結果她竟然說「這是雞湯哦!」啥密?雞湯!那要怎麼喝啊?這裡應該沒提供火鍋吧?是的…在我心中我誤以為它是燉湯用的高湯,結果嘸係拉~~~是可以喝的雞湯啊~~真的夠俗的我。


不過這個店家真的有貼心到哦!很少有餐廳會這樣保存湯的,放在保溫壺裡可以隨時喝到熱呼呼的湯,真的很棒啊!而且重點是這裡是無限供應的哦!另一個很特別的是這裡的雞湯好清哦!我還以為會是那種濁濁的~油油的~沒想到倒出來跟開水一樣,很特別吧!(歹謝~被我照糊了!)

另外,桌上也早已放了兩盤美生菜、蔥末和抹鐵網用的肥肉塊,建議像美生菜應該等客人坐齊後再放,其實也是衛生拉~而且放的份量其實也不多,兩小碟實在不夠10幾個人吃啊~

等了有點久~終於可以開始上菜了,首先上來的是上等牛五花肉、豬五花跟雞肉。這裡的牛肉油花分佈均勻,看起來挺不錯的,不過是挺薄的咧~~豬五花也是,不會很肥但片的都很薄啊!不過雞肉顯得份量就少了點,不過這樣大概就是一個套餐出的份量,冰友們可以參考一下。

 

 

 

 

由於片的太薄了,在烤的時候果然就散掉了~吃到嘴裡真的很不過癮啊!味蕾感受不到被烤肉包圍的快感啊~~~這張是由陳小弟弟示範空中甩肉的慢動作,真的很像在甩紙片一樣~

 

 

 

豬小排,真的很小排啊~~這個就是兩份套的份了,不是很推薦點拉,口感就一般一般~不過這裡的套餐內容除了白飯以外,其它都不能更換,不知道可不可以加價換別的~大家去吃的時候可以問一下服務生咯~

 

上完了肉類,接著上來的是海鮮類,這裡的海鮮種類是挺常見的那種,就鮭魚、蝦子、軟絲和柳葉魚,大致上來講是有青拉~

這裡我只有吃到蝦子,沒辦法~人太多時可以吃到的就不多拉~蝦子還挺新鮮的,蝦肉有緊實,滋味不錯。

 

 

雖然這裡有雞湯無限供應,但我們還是叫了魚湯來喝,不知道叫啥~姑且叫它味增豆腐海帶魚湯吧~料還挺豐富的,而且還可以無限續哦!不過當然是續湯拉~有豆腐和海帶,這點也算是不錯哩。可惜的是覺得它的湯每次上都沒有很燙,個人偏愛會燙嘴的湯啊~不過滋味挺好的,而且泥們看看~真是滿鍋的料,只是再燒一點就更棒了!(歹謝~是我龜毛,但我真的很愛燒呼呼的湯咩!)

 

 

吃到這裡,燒肉的好朋友也該上場拉-「台灣啤酒」。這裡的杯子也是有講究哦~還先冰在冰箱裡,雖然外面冷吱吱,但邊吃肉邊喝酒,這才是王道啊!題外話一下,以前總覺得喝酒是不好的,像林爸林媽都會叮嚀不要喝,但自從到花蓮唸書後反而喝酒的機會變多了,而且有時候還是大仔指定要喝(這裡要匿名一下拉~哈哈~因為大仔有在看咩!對啊~我就是在講您啊!),當然同學們也會一起飲酒作樂,其實我覺得還不錯,大家開心就好,不過~記得「未成年請勿喝酒!」

好拉~中場休息時間到哩,清清味蕾再準備上菜咯~~~~

 



arrow
arrow

    Sustainable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