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火車從西部的都市建築叢林到山谷環繞的平溪,過了福隆就看到整個太平洋的寬廣海天一線,隨著火車前進到頭城,綠油油稻田遍佈在整個蘭陽平原上,我知道,再過不久沿著蘇花海岸線就可以抵達令人感動的花蓮。

過去幾年一直在爭論不休蘇花高速公路,隨著政策的轉換要改建成蘇花山路,並且準備進行環評。其實花蓮的美就在於這是台灣最後的淨土,可以悠悠閒閒漫步在此。而過去身為花蓮學子的我,愛上花蓮就是有悠閒感、人文古蹟及保持良好的日據移民村風貌,一旦大量的汽車及過度開發進入了,深深擔心又是另一個建築叢林,而大片天空及山林風貌隨之變色!

 

隨著東部永續博覽會的豋場,火車上強力的播放的跑馬燈及好友的邀約,我又回到花蓮,看到有心為下一代的永續努力的人及事物,內心還是相當感動的。會場安排有二個靜態園區,一個在花蓮市區內就是文化創意產業花蓮創意文化園區,園區內展示著永續經營花蓮的精神,像是迴瀾2010的故事及還有在地人的故事,像鍾媽媽、楊武訓、Lafay等長期深耕在花蓮的感情呈現。這裡真是個挺安靜的空間,基本上是一個可以靜下心來細看這些展覽。


 

下午搭接駁專車到七星潭看海,習慣性的走到原野牧場喝杯咖啡,享受東台灣的海景,套票100元可以搭六次,時間限制也不會太嚴苛,很方便的措施。以前為了看七星潭的日出常常四點多就爬起來,日出前的冷冽真讓人印象深刻,但是當雲彩開始變化從深紫、暗紅到亮黃,回想起來真是值得摸黑早起的日子。



 

晚上跟往日的好友話家常,感受到花蓮在12月份到1月份,因著各種活動舉辦而熱鬧起來的氣氛,大家都期待花蓮能真正落實永續的發展,讓花蓮在地人都以此為傲。之後回到花蓮學苑休息,計畫明天的行程,想要往南去瑞穗泡溫泉,希望在寒冬享受些溫暖的氣息,讓自己能夠身心放鬆。

 












原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tainable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