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老師給全班同學看一部影片—阿邦的故事。阿邦的住家環境從乾淨變成髒亂,阿邦又會如何呢?



阿邦原本住在乾淨的花蓮,但是阿邦又想住在都市。有一天,一位小仙女給阿邦三個願望,阿邦說:「我想要住在都市!」小仙女說了咒語,阿邦的家馬上從鄉下變成都市,阿邦好開心哦!晚上還可以逛街,街上人多又熱鬧。

 



但是阿邦覺得:都市雖然熱鬧,可是空氣不新鮮,出門都要戴上口罩。這時,小仙女來了,阿邦對小仙女說:「都市空氣好臭喔!我想回去花蓮。」小仙女又說了咒語,隔天一早阿邦的住家又回到原來的面貌—花蓮,青山綠水依舊在,有白鵝在溪水邊嬉戲,也有阿公、阿媽在田裡工作,空氣變得好新鮮,此刻的阿邦高興極了。

 

 

大家要珍惜我們居住的環境,不要亂丟垃圾,製造髒亂,因為地球只有一個,所以不要浪費地球的資源,時時刻刻要做環保,資源再利用,減碳過生活,才能給我們的子子孫孫永續生存在地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tainable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