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聽到有這活動時
心情整個是很好阿~!
因為從以前就喜歡花蓮這個淳樸地方
在看的到這消息時
就趕緊約幾個朋友參加了
在短短的一天內,參訪了好多地方
看到了好多我不知道的花蓮






























林田山的景色,不論是風景

還是那日治時期遺留下來的屋子
時間不留情的侵蝕,爬滿青苔的瓦片
從前用來運輸木材的舊鐵道
看起來是如此的滄桑與沉重
我想那都充滿了很多美好的故事!
矮房旁的大樹,孤單的杵立在那邊
看著時光的流逝,慢慢變化的環境
我不知這大樹在這挺立多久了
不過我想它一定看過這裡曾經的繁華
還有那檜木建造而成的中山堂
是時光無法奪去的地方
一幕又一幕的電影戲劇
一次又一次的聚會典禮
都在裡面上演著
如今只剩下陣陣的檜木香圍繞著

























光復糖廠
也是個被歲色洪流無情侵蝕遺留的地方
從前製糖的光景,被二次大戰的戰火
無情的轟炸,遺留的廢墟
雖然現在已沒有在製糖了
不過那些製糖設備,日式建築
都變成充滿歷史的意義
變成現在花蓮知名的觀光景點
那香濃的冰淇淋,遺留在口中的香味
一直讓我無法忘懷
走出了糖廠回頭一看
彷彿還可以看到這裡曾經的繁華




瑞穗牧場的悠閒
讓我放鬆了一下沉靜在過去的思緒中
寒冷的天氣中,喝了一口熱牛奶
任憑那香味溫暖了身心
看著幾頭牛悠閒再吃草
駝鳥悠哉的在散步
在喝上一口手中的熱牛奶
讓自己放鬆在這安寧的牧場中




還有好多景點
多到讓我不知怎用文字表達
這次活動讓我更深入了花蓮這地方
讓我知道了花蓮不止是只有風景與山水
還有那歷史所遺留下來的地方
如此漂亮的景色,看不道都市化的破壞
空氣是如此的清新,溪水是如此的清澈
山景是如此的威嚴,花草是如此的漂亮
都是我來花蓮之前無法體驗的
滿天的星斗,歷史的痕跡
讓我不得不更深愛花蓮這地方

 

 

 

 

原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tainable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