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到瑞穗,最大的使命就是要來個當地飲食實況播報,不要再跟我們說什麼塗媽媽還是綠茶肉圓,對~米其林不想寫也沒吃,因為我們有了新發現啊!

當天在吳經理一聲命下,我們深入當地最容易被忽略的一個小市場,第一餐就在這裡解決。這家「啓有老店」剛開始看到時真的會讓人有點怯步,因為用餐環境其實沒有很乾淨,不過若因為這樣而不吃,可是會和美食失之交臂呢!事實證明~真的不能以貌取人!

 

 

當天我們去時大部份都是當地人來用餐,生意也還不錯。這裡的桌子是用辦桌用的喜酒桌。

 

 

 

由於一大早抵達瑞穗就嘴巴沒停過了,肚子也不是很餓,我們兩個各點了炒板條和湯麵。吳經理的板條看起來油亮油亮,她說這板條讓她想起志學街上惠臨阿姨的炒板條($50元)(這麼說叫沒待過花蓮的朋友怎麼知道~請她來現身留言吧~),不過我目測是覺得它很Q~哈哈~沒吃真的掰不出來啦!

 

 

 

我點的湯麵($40元),真的好吃!我個人是吃重口味的,而且麵條又煮的恰恰好~可惜是有點油,另外我也愛這拋拋的肉片,很久沒吃到麵裡也有加肉片的,記得只有我們南部有在麵上再舖上兩三個肉片。別看它好像慘白慘白的,肉的鹹味都有出來哦!


 

 

 

鹽酥雞,吳經理點了炸雞、魷魚和雞屁屁。據吳經理表示這魷魚讓她想起可愛的故鄉台南,我想這表示她應該相當滿意的吧~不過她是覺得雞肉普普~

 



 

 

 

晚餐是虎爺招待的,採套餐方式,不過不能點菜,只有炸豬排可以選。份量看起來沒很多,而且配菜是冷吱吱~可惜了~~不過配湯是很好又燒呼呼的蘿蔔湯,也不錯拉。

 

 

 

由於和吳經理隔天睡的太忘我了~11點才起來,所以錯過了虎爺的早餐,只好到車站附近一起解決早午餐了。這家「派出所前麵」是旅遊中心的大姐推薦的,據說它的鮮奶麵跟綠茶麵都很有名,咱們吳經理也沒忘記,中午就指定吃這家了。

 

 

 

為什麼叫「派出所前麵」呢?顯然~~對面真的就有家派出所了,夠好認了吧!從火車站走出來後,右轉直走就是啦!

 

 

 

這家生意真的很好呢!我們進去時還不到12點,但陸陸續續都有客人上們來,看來這家也許頗有來頭呢~我才正有這個念頭時,就讓我看到牆上的看板了。什麼!連莎莎也來過了!應該…沒有人不知道誰是莎莎吧?就是主持食尚玩家的莎莎啊~~那更要來吃吃看啊~看他們有沒有騙人

 

 

 

記得車站前旅遊中心的大姐是說他們的牛奶麵和綠茶麵很好吃,但他們也有

 

南瓜麵和不同口味的餛飩啊~真難抉擇!這裡價格不算貴,加了餛飩才多五元,於是和吳經理商量一下,我們點了陽春麵、乾綠茶拉麵、綜合餛飩,另外點了豆干、海帶和肝連各一份。

 

 

 

不過這裡不止有賣麵哦~還有賣家常小菜,有看到客人自己拿便當盒來裝菜,也有人點個滷肉飯再挾幾道菜,之後再去盛湯來喝,看來這是熟客的吃法吧?

 

 

 

等了一陣子後,我們點的菜終於來了。吳經理真的很喜歡吃陽春麵,甚至還有一腹陽春麵經~雖然她覺得這麵不錯,但可惜麵條不夠厚,所以有點軟爛了。

 

 

 

 

 

我點的綠茶拉麵,真的是綠油油的麵條,再淋上香噴噴的肉躁,好像還不錯,不過都是肉躁的香味哩!

 

 

 

不是我在說的,但這麵條真的有QQ~害我很怕挾不住會滑來滑去的,而且這麵真的有到味,大概是肉躁的功勞吧?可是咧~雖說是綠茶拉麵,但我卻吃不出麵條的綠茶味,反倒是肉躁喧賓奪主啦!

 

 

 

綜合餛飩,既然想嚐鮮,就來碗綜合的就什麼都可以吃的到啦!這碗大概有十來顆餛飩,個頭約莫50元硬幣的大小,有原味、綠茶、南瓜口味。

 

 

 

南瓜口味,嗯…老實說還好呢!這南瓜餡吃起來有點糊糊的,說不上來,沒有南瓜那種香、那種清甜的口感,反而有種用麵粉下去調味的感覺。

 

 

 

綠茶口味,一樣!看得出來是用綠茶做成,但是卻吃出不到綠茶本身那種味道,就是餛飩啊!

 

 

 

原味,我們都覺得還是這個最好吃!沒什麼特別的~But是好吃的餛飩!這裡的餛飩皮還不錯的是都不太會厚,和內餡搭起來是剛剛好,可惜綠茶和南瓜口味表現不怎麼出色。

 

 

 

豆干和海帶,有先燙熱,豆干一份10元,份量挺多的,另外海帶是厚厚的那種,吃起來也頗咬勁,不錯。

 

 

 

肝連,一份50元。

 

 

 

 

整體而言,米其林還挺推薦這家的,因為麵真的很好吃,建議可以先從拉麵嚐試,真的很有彈性,若你也和米其林一樣愛重口味,我想你也會喜歡的!倒是餛飩吃原味就好,另外我也有瞄到這裡的滷肉飯真的很澎湃,淋上香噴噴的肉躁後再放上滷荀乾,看起來也很不賴呢!還有大姐推薦的鮮奶麵沒有點到,看來這是意味再訪瑞穗的機會是指日可待啦!





相關文章:

吳經理微服出巡遊水尾─行程篇

吳經理微服出巡遊水尾─住宿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tainable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