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活動式舞台車緩緩的停在校園,開啟舞台的方式宛如一朵綻放的鮮花,它的樣子立刻成為全校師生注目的焦點,永續行動專車舉辦的巡迴宣導活動,在大夥期待中開始趣味化的學習方式。


首先主持人站上漂亮的舞台,介紹宣導活動的內容,讓我深刻體認:原來以為每天坐擁青山綠水好空氣的優質生活環境是天經地義的道理,想不到這個看似稀鬆平常的特色,居然是東部所擁有的珍貴天然資產,需要我們規劃保護與永續經營。大姐姐以生動的口吻告訴全校同學:「花蓮是我們的洄瀾夢土,是大家安身立命的根基;也是野生動植物的家園,希望大家能夠以愛護自己的心來守護我們的樂土。」

透過主持人語重心長述說,我才了解永續經營的意義必須建立在保護環境、經濟發展與社會公義三者取得平衡,以改變心態與創新價值賦於東部新的生機。

最後壓軸的活動是「分組趣味拼圖競賽」,很可惜我沒有上場比賽,不過看到同學賣力的抬積木,東倒西歪的拼湊出「瑞穗牧場」的圖案,真是「笑」果十足!雖然這次的巡迴宣導時間只有短暫的2個小時,但是大哥哥、大姐姐的主持張力十足,讓我留下深刻的回憶,特別是經典名句「想要守護家園,就要認識家園,更要時時刻刻親近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tainable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