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山坡上面野花多,野花紅似火……」每當唱起這首兒歌,腦海中總會浮現這幅美麗的圖畫。媽媽說:「我們小時候生長的環境就是這麼自然,放眼望去都是乾淨美麗的景緻。」我問媽媽:「為什麼這麼棒的生態環境不見了?」媽媽說:「人類為了追求經濟發展,忽視對大自然的尊重而破壞了它……」

 


十二月十一日那天,我們到花蓮文化創意園區作戶外教學。到了會場,在解說員的講解下,我們認識了這次活動的代言人:阿邦,看到這個花蓮小孩,從羨慕台北大都會區的繁華,到最後還是選擇好山好水好空氣的故鄉,而從祖母那親身獲得的家鄉資料及現在阿邦親身感受到的,都一一收藏在他的藏寶箱中。這些代代流傳的寶藏,經過歲月的洗禮,仍期望能保有它原始的美貌,這也是阿邦對這片土地深深的情感流露。

 


以前我會小小抱怨,為什麼花蓮交通不方便?買東西選擇性少?資訊取得也慢?但這次參觀完東部永續發展博覽會後,我反而慶幸自己生長的家鄉,正因為沒有太多的工業化及過度開發,所以讓我們可以健康的生活在台灣這片最後的淨土上。這樣的好環境要靠大家的疼愛與珍惜,做好環境、善用資源,推行慢活運動,把幸福帶給身邊的人,更期望將美好的環境留存給後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tainable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