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十一日校外教學,我們來到了花蓮文化創意園區(花蓮舊酒廠),園區門前的大馬路是我每天放學必經之路,但老舊的建築,從未引起我的注意,如果不是學校這次的精心安排,這見證酒廠歷史的文化園區,還真的與我擦身而過好幾回呢!

 

園區提供文學地圖及導覽手冊給我們參考,還安排親切的解說員為我們導覽解說,花蓮酒廠以前是生產紹興酒、啤酒、米酒、高梁酒的地方,再民國七十七年將廠房遷至美崙新廠後,結束了六十餘年的製酒歷史,目前除配銷所繼續使用外,昔日釀酒工廠現在已經變成創意文化園區。雖然酒廠的歷史與發展有它令人懷念與感人的地方,但在這裡最吸引我的還是創意園區的部份,有動畫製作,製作動畫還真是工程浩大,有的是手工繪圖,有的則是用剪貼,還有各式各樣的創意作品,如:用箱子做的大象等等...

 

來到這充滿創意文化的園區,不僅讓我們見證了酒廠的歷史,也享受了藝術薰陶,真是一舉數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tainable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