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奶的家就住在美崙溪畔,我從小就常常去忠烈祠騎腳踏車,也常常帶著我們家的皮皮去河堤公園散步,奶奶家是名副其實的「我家門前有小河(美崙溪),後面有山坡(美崙山)」,這樣的好山好水讓我有快樂的童年。


聽奶奶說二十多年前從玉里搬到花蓮市的時候,人煙稀少,隨處可見大大小小的石頭。而爺爺則是靠賣蛤仔維生,在自家門前的美崙溪就可以享受「摸蛤仔兼洗褲」的樂趣。哇!真讓我難以置信。


藉著這次戶外教學參觀東部永續發展博覽會,看了許多珍貴的老照片,彷彿是做著時光機回到了從前:菁華橋下可以盪舟、花蓮港教會的前身是眼科醫院、最熱鬧的中山路兩旁則是木造的平房……今昔相比,前人的努力打造了今日繁榮的景象。,也有許多的新移民在東部的各個角落努力付出,而我就是享受福氣的「現代囡仔」。


花蓮的美在於青山綠水,和純樸的人文氣息;花蓮的好在於遠離塵囂,回歸自然。雖然我只是一個小學生,但是感恩之心油然而生,我深愛我的家鄉—花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tainable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