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次從花蓮火車站下站的那一刻,都會對花蓮的美驚嘆不已,也開始放慢了腳步,逐步踏在這老舊變化不多的街道,或許因為花蓮的慢,讓他躲過了人類貪婪無度地掠奪,在這裡不見冰冷的高樓大廈取而代之綠意盎然的生命力,沿著街道走去,印入眼簾的是夕陽斜影的灑在農夫的背上,在他們身上感受到了知足的快樂,臉上的皺紋、滿繭的手,記錄了他們的一生,卻用笑容來面對身邊太多的無奈,在溪邊常常可看見,爸爸們在教孩子學會如何享受大自然的快樂,這片土地是如何孕育著他們的成長,而這永續的傳承將許多故事的留在這一片土地,描繪的是花蓮的美麗和生活的平靜,
在這裡坐下來,在這細細的品味。

(東部永續發展)

 

藉由這次的活動,讓我又重新的認識了花蓮,在漫活故事裡,緩緩訴說著每一個小小人物,他們對自我的堅持和花蓮的愛,在老照片和新照片中看到了花蓮隨著時代更迭,除了保留了當年的歷史風味外,外來紮根的新花蓮人也帶來新的生命力,在新舊的融合中看似矛盾卻又意外的感到和諧,在牆角上貼了滿滿對花蓮的祝福與期許,每個人來自不同的地方,卻在這裡找到了共同的心願,讓花蓮的美和精神可以永續的保存下來。我很喜歡漫活故事裡的一句話,「我在台北找到了最喜歡的工作,在花蓮找到了最喜歡的生活」,過去對我來說「花蓮」台灣地圖上的名詞,從來沒有想過有天我會在花蓮度過大學四年成長與學習,這此刻,不再僅僅是一個過客的心態面對,而是我的另一個故鄉-花蓮。






原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tainable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