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當有了小孩後簡直跟半禁足沒兩樣,要忙餵奶還要忙把屎把尿;加上弟弟三不五時會“番"起來,讓我們全家活動範圍大大縮減到半小時至多一小時的車程內。

聽到朋友介紹東部永續博覽會有提供一些活動,我們利用週休二日的時間依著介紹的行程實際的走一遍。


上午我們先到了石雕博物館觀賞世界級的工匠藝術,及七星柴魚博物館,看到了如何製作柴魚的方法,這是我之前所不知道的,原來柴魚的製作是這麼的麻煩,需要這麼多的手續才可以製作出美味的柴魚。














 


中午的時間我出們到達立川漁場是有名的黃金蜆故鄉,場區內的池水清可見底,據說這裡都是天然湧泉,而且舉目所望還有花蓮註冊商標的青山白雲,給人的感覺簡單講就是︰「好山好水好乾淨」!


來立川沒有到它的特色餐廳大啖黃金蜆就等於白來一遭!這間餐廳到了假日一位難求,曾經有吃不到的遺憾經驗,所以出發前我們早就訂好位囉。


記得第一次跟表妹來時,她很豪氣地說﹕「熱炒黃金蜆來個5盤吧!」我當時覺得實在太誇張,納悶著到哪間餐廳同樣的菜可以點5盤哪?後來才知道,這黃金蜆顆顆白白胖胖沒有沙,搭配九層塔跟薑絲爆香快炒,滋味鮮嫩甘甜,光是炒蛤仔湯拌飯就可以吃好幾碗呢!所以一人一盤也不為過喔!

來這裡的人通常都會捲起褲管體驗“摸蛤仔"的樂趣,但帶著小小孩的我們要玩的是餵魚的遊戲。


早上跟早餐店要來的吐司邊可是魚兒們的最愛,把它們一點一點丟下魚池裡,大魚小魚迅速聚集﹑熱鬧搶食的畫面,讓小朋友很有成就感然後樂此不疲,非要把整包吐司邊喂完才肯收手。


餵魚時要小心拉著小朋友免得high過頭跌下水喲!

 

 

 

原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tainable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