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審團大賞:從缺


首獎:Komin (宜蘭縣)
得獎作品:心繫洄瀾情

貳獎:杜芸芳 (花蓮縣)
得獎作品:另一個故鄉-花蓮

貳獎:徐凱婷 (基隆市)
得獎作品:緬懷

參獎:呂佩珊 (花蓮縣)
得獎作品:你不知道的花蓮之美

參獎:林宏儒 (南投縣)
得獎作品: 熱拿鐵和微糖青茶

參獎:徐英耀 (花蓮縣)
得獎作品:花蓮之旅



評審講評:

本次「步輪.花蓮部落格徵文活動」,由於參賽作品不多,亦未見極為精彩傑出的佳作,故評審團大賞從缺。

整體而言,大多數的作品皆能呼應「東部永續發展博覽會」的活動宗旨,不時以「愛戀」、「夢想」、「故鄉情」、「美麗」…等字眼來傳達對花蓮自然人文環境的歎賞之情;不過大都流於片面的觀覽記錄或心情隨筆,而少有文情並茂、虛實掩映之作,即使偏向報導性質的作品,在論述深度及表達技巧上,也尚有努力的空間。

相較起來,〈心繫洄瀾情〉不僅烘托出山海自然的氣象,也娓娓道來後山人文的生命力,字裡行間流露著無盡的疼賞與眷戀,最後又能使美的拼圖回歸於人心,遂能在眾作中脫穎而出。〈另一個故鄉──花蓮〉在新舊的影像中瞥見生活的力道,誠篤簡樸,也自然貼切;〈緬懷〉巧妙地連結高雄的鄉情與花蓮的愛戀,可謂自成一格。〈熱拿鐵和微糖青茶〉展現頗有創意的構思,〈你不知道的花蓮之美〉和〈花蓮永續發展─花蓮之旅〉兩篇傳寫詳實,為活動留下不少印痕,三篇在表現上都有瑕疪,不過作者的用心仍值得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tainable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